以爱的名义

我是一个典型的小民,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结婚生孩子过上与家人朝夕守护的幸福生活,保护我爱的人不受任何伤害,不惜一切代价。

 

去年冬天, 朋友告诉我维权律师盲人陈光诚,一直被软禁。当时朋友从外地去山东探望陈光诚,结果不但没有见到陈光诚,陈光诚还因为有人要探望他被监视者暴打。当朋友告诉我陈光诚的妻子因为惊吓过度没有了奶水,无法母乳喂养不满一百天的孩子时,我心痛难忍。当时我写了一封信给陈光诚的妻子,希望我的只言片语让她觉得不那么孤独。没有想到今天,我一次又一次地陷入孤独无助的感觉时,它竟然也给我面对现实的力量。

 

致陈光诚的妻子

陈妻:

 

展信开颜!

我和您的先生从来不认识,但我一直关注着你们的状况。去年我从朋友处听说您的先生陈光诚的勇敢、正义行为,对他非常敬佩,也很为他担忧。上周从朋友处获得你们最新的消息,当听到您和您才满一百天的孩子也处于软禁中时,眼泪忍不住下来了。这不是同情和可怜,这是深深的悲哀,悲哀我们深深爱着并为之奉献的国家,竟然任由掌权者欺负刚成为母亲的妇女和不满一百天的孩子!   

 

正是您的先生陈光诚执著追求并竭力保护公民基本权利的行为,反衬出我们国家的管理集团是多么地黑暗,反衬出我们的社会是多么紧迫地需要进步!您的先生是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并努力去实现改进的勇士。我敬佩他,也感激他。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,我深有体会,您作为一名勇士的妻子,是如何艰难地守护自己的家庭和幸福的。越来越多的朋友发来email告知您一家人的情况,请您宽慰,您的先生不是孤军作战,他有着千万个支持者;请您照顾好自己和孩子,天下的母亲和妻子,都无限关爱地注视着你们,等候着随时伸出保护的手;请您抚慰我们的勇士受伤的身心,我们需要他,而您是他最大的力量源泉。

 

我的丈夫常常被软禁,有时也被打。每一次打击,都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国家还需要进步;每一次打击,是身边的朋友给我关心和爱护,我心里很感激。虽然您我从未谋面,朋友传来的信息中,我感觉到您很熟悉,很亲切,我真心地希望您能过得好一些,更加坚强、更加乐观。请多保重,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中国的妻子和母亲们,都可以幸福、无忧地守护自己的家园。

 

此致

敬礼!

金燕

2005119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?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