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一个人生

昨天下雪的时候,一个人在外面跑,跑了四个单位,中午还会见了一个朋友。老公总是担心我刹车不好出车祸,所以老打电话来。我在车里被暖风吹得很难受,嗓子要冒火,可是关了又很冷。昨天晚上一晚上没有睡好,似梦非梦中。狐狸精和妖怪在梦中飞来飞去,吃了几个我很亲爱的人。不知道为什么在梦里狐狸精这么坏,因为不做梦的时候,聊斋的妖精我向来很喜欢,喜欢胜于其他的角色。
 
今天白天上班的时候,头疼欲裂。我知道是脑膜炎的后遗症,还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。今天开车出去办事的时候,几次差点车祸了,还在辅路上把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挤了,万幸中没有出事。
 
晚上见Humphrey 和 Calvin,非常神奇,见到他们的时候,我已经感觉不到头疼了。慢慢地,不但不感觉头疼,还感到很轻松。我知道Humphrey的谈话一直是我的良药。Calvin大老远到了北京,能见上一面,非常开心。他比较沉默。大学三年级、,很快就是毕业班的学生了,他将面临着人生又一个重要的选择:继续读书还是工作?读什么专业或者做什么工作?在中国还是寻求其他的机会?我亲爱的弟弟也是大学三年级了。
 
关于学习的专业,最好是和自己的兴趣结合在一起。实际上校园里学习的专业,和将来要做的工作关系并不是很密切——当然,主要指的是社会科学类的。我曾经和Calvin面临一样的困境,到现在,我希望过一两年再学习。林谷批评我:你干嘛要继续进校园里学习呢!社会大学才是最好的学习的地方!道理是有的,可是我还是想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环境,在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指导下,学习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内容,比如社会学、哲学。心里有一个很强烈的向往,从小到大,做决策的时候,父母的意志对我的影响太大了,结果大学里选择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,大学四年中,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外系趁课,抢了社工或者哲学系的学生的座位听课。
 
Small Smart 没有电了,老公打我的手机两次,就是为了确认我在那里,安全否。心里好温暖。老公变了很多,以前就算我生病住院了小灵通没有信号,他也是舍不得我的手机四毛钱一分钟接电话,不肯给我手机打电话。
 
睡了,明天早上要早起去董老师那里画画。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条 一天一个人生 的回复

  1. xiaomuqiu说道:

    路上小心,注意身体:)

发表评论

